最新消息NEWS

生男孩幸福還是生女孩幸福?專家的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

2019Apr 04

有新聞稱,一個產婦在醫院生下一對雙胞胎後,孩子爸爸聽護士說「祝賀你啊,是一對男孩」,竟然拂袖離去。現場丟下一句「我不活了」。在場的醫護人員莫不面面相覷。聽說,小倆口家境普通,家裡曾經有一個7歲的兒子,本打算二胎湊個好字。誰知,天不隨人願。

生男孩幸福還是生女孩幸福?專家的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

時期在變。有些思想卻仍然陳舊。生出男孩的家庭興致勃勃,生出女孩的家庭卻默不作聲。越想生男孩,越遭遇打擊,曾經我寫過一個親身閱歷,一家燈具店老闆連生4胎,皆為女孩,墮入一個求子的死循環。
有一次,和一位朋友聊天。朋友白晝忙工作,晚上回家還接一些私活。30多歲,一身缺點。你圖什麼?我問他。誰讓我家是個男孩呢?朋友說,「要攢錢讓他上輔導班,將來給他買房、娶媳婦,置辦齊全,北上廣一線城市房價那麼高。花錢的中央多著呢!」買不起怎樣辦?我繼續追問。「砸鍋賣鐵都要給他買!」朋友斬釘截鐵地說。
中國人民大學經濟學院的陸方文副教授曾做過一項名為《新經濟時期的子女性別和父母幸福感》課題。研討內容包括:個體幸福感指標、子女的數量、性別和年齡以及教育、收入、安康等。
數據顯現,在子女嬰幼兒以及中小學階段,性別對父母並沒有顯著影響;但在17歲至30歲時,特別是24歲至30歲期間,男孩父母的幸福感,與女孩父母比起來,要顯著降低。
也就是說,在孩子未成年前,生兒生女都一樣,都觸及到培育才藝、教育的根本投入。但是當男孩走入社會以後,父母面臨的焦慮感會更多。畢竟,男女比例失調嚴重,男孩的婚姻本錢更高。二是受高額房價和宏大社會競爭的影響,男孩在婚前的購房本錢及婚後職場的競爭壓力都在增大,生男孩的父母自然壓力就比生女孩大得多。

生男孩幸福還是生女孩幸福?專家的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

更紮心的是,研討在截取老年父母樣本停止剖析時,稱兒子帶來的幸福感也比女兒低。由於女兒畢竟是父母的小棉襖,和女兒住在一同的父母比和兒子住在一同的多。養兒防老的優勢並沒有在新時期體恤出來。
有句話說得好,生一個女兒你會帶回來一個僕人,生一個兒子會招來一個仇敵。雖然是小段子,仍然發人深省。
換個角度考慮:生男生女對父母來說,都不應該是影響幸福感的要素。男孩的天性決議了男兒鼠目寸光,女孩的天性招致她們愈加眷戀家鄉與父母。一個能培育出優秀男孩的家庭,應鼓舞孩子本人去運營車、房。或許這條路會走得坎坷,不過靠雙手打拚出來的家業,江山會更穩。
培育男孩的要義:剛強、有擔當、 學習才能強
培育女孩的要義:勤奮、仁慈、飽讀詩書

生男孩幸福還是生女孩幸福?專家的研究可能會顛覆你的認知

用一句老話結尾:不論男孩女孩,只需看見他/她的笑容,就覺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!
來源:https://kknews.cc/baby/z2bryr3.html

酒店介紹
最新消息
友情鏈接
BACK
>
路易酒店
路易酒店
<
產婦進產房,陪產家屬有20人,孩子出生後大家都明白原因了
產婦進產房,陪產家屬有20人,孩子出生後大家都明白原因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