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中國古代人有沒有夜生活?

2020Nov 25

夜生活
夜生活並不是現在人們的生活中才有的,實際上中國的古代也是存在,但是並沒有現在的這樣豐富,之所以這樣來說是因為古代的夜生活相對來說都是非常的奢侈,因為晚上點蠟燭都是非常貴重的事情,實際上古代的蠟燭都是非常的珍貴的,因為各個方面的不發達,所以夜生活也是受到了很大的限制,不過還是有很多的達官貴人喜歡有夜生活,比如在五代十國的時候,就存在一種夜生活叫做“肉臺盤”,這種夜生活就是使用年輕貌美的女子,不穿衣服然後當作案板來使用。

那麼在玩的時候就是直接在案板上面擺放東西,這樣的花樣看起來還是很不錯的,不過帶給人們的感覺還是完全不一樣的,再者就是古代的有錢人都是可以一夫多妻,所以一個家庭裏面都是有很多的女人,但是對於有錢人來說,這些都不是關鍵,最重要的他們還是想要去喝一些花酒,也就是直接到青樓裏面去過夜生活,當時的青樓裏面都是有花魁之類的,所以這樣的夜生活還是很不錯的,不過都是一些有錢的人去做的事情。

而那些沒錢的,比如很多的書生可能都是沒有錢的,就在家裏面讀書,因為古代人的這種讀書的思想是非常的重要,所以很多的都是在晚上的時候讀書了,如果沒有媳婦兒的,那麼夜生活也就會是非常的寂寞了,所以也有的是出現會基友的情況,也就是幾個好朋友在一起,然後喝酒聊天,然後寫詩,這些就是他們的生活樂趣,在現在人看來這些都是沒有意思的,但是在他們看來這些還是非常的有意思的。

當然古代的夜生活使沒有辦法和現在的相比的,畢竟現在各個方面的發展都是那麼的好,從而各個方面的改變也是非常的巨大,這是讓人們感覺到是明顯不同的,確實是通過這樣的效果讓現在人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多元化了一些,從而這樣的方面所帶來的感受是更加的好一些,畢竟人們的生活還是很不錯的。

不過古代的好處就是逛青樓之類的沒有那麼大的麻煩,不管是家庭還是法律方面,所產生的影響不像是現在這種那樣的嚴重,所以對於書生來說都是喜歡在裏面的花魁之類的,所以這個方面還是存在很大的不同的。

酒店介紹
最新消息
友情鏈接
BACK
>
台南八大酒店、台南禮服酒店、台南喇叭酒店
台南八大酒店、台南禮服酒店、台南喇叭酒店
<
酒店經紀、酒店小姐名字、酒店小姐
酒店經紀、酒店小姐名字、酒店小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