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情感天地 、 懂,比爱更重要

2019Apr 04

情感天地 、 懂,比爱更重要

打開QQ,習慣性地拉動鼠标,把好友巡視一番,看看誰更新了空間或微搏了?誰的個性簽名又換了?這也是關注好友最直接的方法吧?蓦然,“懂,比愛更重要”幾個字映入眼簾,怦然一震的感覺,瞬間漫遍心田,思緒也混亂了,腦海裏如一石擊起千層浪,竟然難以平靜。
這幾天來,這句話如磁石一般,深深地吸引着我去沉思。記得之前有一篇文字,大概内容就是找個能說話的人結婚吧。能說話的人,看似簡單的要求,想深一層,其實不然,所謂話不投機半句多。爲什麽有些人,相識一輩子,卻隻能是泛泛之交,彼此無話可說,而反之,有些人,初次相識,便倍感親切,這就是一見如故了。說話投機的人,也是歸根于一個“懂”字吧。彼此之間存在自然而然的心靈互通,沒有矯揉造作,也無法裝模作樣。兩個能把話說到一塊的人,是如何相處的,他們可以無話不說,也可以靜默無言,卻能直達對方的心窩,知道對方的内心世界與所思所想。這就需要“懂”這根線來傳遞情感,在彼此的心間脈脈回流。
人與人之間相處,懂,真的比愛更重要嗎?我也在扪心自問。而又有多少人能悟出這個道理呢?愛,意廣泛,可爲親人之間的親情愛,朋友之間的關愛,異性之間的相愛。而懂,應該是愛的升華吧。愛你的人,不一定懂你,而懂你的人,一定是愛你的,如果他{她}不愛你,對你的一切視而不見,那他{她}就不可能懂你了。究竟是愛先行,還是懂先走?是因爲愛你才懂你,還是因爲懂你才更愛你,這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問題吧。懂,也有淺深之分,懂一個人的表面,也就是人人都能知曉的懂,充其量隻是淺表的懂。而懂一個人的内心,才是真正的懂,深深的懂。常見電視畫面裏,初識談戀愛的人說:我們了解的還不夠。其實,換言之就是我們懂的還不多吧。
張愛玲說:因爲懂得,所以慈悲。愛,是一種發自内心的感覺,是道不清,說不明的情感。懂,是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,是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心靈互通。父母愛子女,是與生俱來的天性,相信沒有人會去否定這份愛。而又有多少父母敢說,我懂得我子女的心呢?子女愛父母也是天性,而就算是成年的子女,又有多少人敢說我懂得我爸媽的心呢?朋友之間,日積月累堆砌起來的感情,也是一種相互的關愛,但真正懂自己心思的,又有幾人呢?人生得一知己而無憾,謂之知己者,必然懂得。可見,懂,真的比愛更深一個層次。異性之間相愛,爲何常有人感歎,相愛容易相守難。那是因爲,相愛隻需要情感來維系,相守則要懂。懂對方的心靈芳草地,懂對方欲言又止的背後,所隐藏的意願與心思。
記得以前看過一句話:最感人的承諾,不是“我愛你”,而是“我要和你在一起”。“我愛你”就算是發自内心真情實感的呼喊,也隻是停留在相愛的位置上。而“我要和你在一起”,那是相守人生。孰輕孰重,不喻而明了。愛,不是一句一二三的口号,不需要大聲喊出來,向全世界宣布的。愛,是一種心靈的體會與感受,是要用心去慢慢領悟的。懂,則是心靈交流的橋梁,是相視無言的默契。懂,是兩顆心之間,互通互知,是愛的升華,比愛更重要。茫茫人海,能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,談何容易。正如徐志摩所言: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。親愛的,如若你說:你愛我,不如你說:你懂我。
來源:三聯美文
走進淮安區】“走進淮安區”帶您走進文化名城,偉人故裏,運河之都,美食之鄉,爲您提供當地新聞資訊、國内外熱點新聞和服務信息。了解更多,可在豌豆莢、騰訊應用寶、360手機助手以及蘋果應用程序商店等下載“走進淮安區”客戶端。

酒店介紹
最新消息
友情鏈接
BACK
>
八大酒店經紀那麼多?酒店小姐、酒店求職打工到底要如何選擇啊?
八大酒店經紀那麼多?酒店小姐、酒店求職打工到底要如何選擇啊?
<
我在網路上常看到酒店幹部或是傳播經紀的徵人廣告,請…
我在網路上常看到酒店幹部或是傳播經紀的徵人廣告,請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