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森北條通日式酒吧-尋找戀愛的感覺

2019Apr 04

7f1d751265dd4f09a02f8e57b6d5ed8b.jpg

尋找戀愛的感覺
走進條通度過一個迷離溫柔的夜晚,需要動輒上萬的消費額。如果不是為了性服務的交換,是什麼讓客人願意不斷上門?如同描寫東京銀座夜生活的日劇《女帝薰子》中著名台詞,席耶娜也說了一樣的話:「男人來這裏,尋找的就是戀愛的感覺。人性有時候心理的需要,其實更大於生理。每次來隨便開一支酒就要七、八千塊,如何讓你會一直想來看我聊天,絕對要讓對方認為你夠有材料,不是漂漂亮亮在那邊喝酒就好。」如同描寫東京銀座夜生活的日劇《女帝薰子》中著名台詞,席耶娜也說了一樣的話:「男人來這裏,尋找的就是戀愛的感覺。人性有時候心理的需要,其實更大於生理。每次來隨便開一支酒就要七、八千塊,如何讓你會一直想來看我聊天,絕對要讓對方認為你夠有材料,不是漂漂亮亮在那邊喝酒就好。」

席耶娜一邊親自示範,一邊告訴我們與客人互動的基礎「標準流程」。首先最重要的是確認問對方名字、稱呼方式,再來確認對方是從日本出差還是外派駐台。基本資訊問清楚了,再開始了解私人生活的面貌。是單身還是已婚?有小孩了嗎?心情看起來不好,是不是剛跟老婆吵架了?

條通酒吧沒有要求店內小姐的年齡限制,對私下婚姻感情狀況也不附加條件規矩。小姐入行後大都會持續工作很長時間,因為薪水的高低正是來自於自己的社交能力和人脈累積。「等到個人業績夠高了,沒有媽媽桑敢動你。」

也正因如此,能留下來的大多是人際關係高手,不但跟任何人都能聊得盡興,知道如何讓男方對女性的好感持續上升,更明白怎麼建立長期關係的同時也能保護自己。勸客人喝酒時為了不喝醉,有各式各樣祕密閃酒的方法;客人過多肢體上的碰觸一定要避開,但同時也要適時把手輕放在客人手背或腿上,讓對方心跳加快的同時,還有吃到豆腐的感覺。說話要察言觀色、投其所好,了解新聞時事和職場生態,定時對客人生活噓寒問暖。「先觀察出客人喜歡的女性類型是什麼,然後再化身為那個樣貌。」

席耶娜舉例,有一個在同行間知名的「大咖命」小姐,因為手腕高超,每次抓住的熟客都是上流階層的富豪權貴,不只要房子有房子,每每數十百萬的零用花費也是家常便飯。為了與來往海內外的多位新舊客人保持感情聯繫,她在客人面前永遠只用同一個經典款式的名牌包和名牌手錶,當客人想贈送禮物時,她便指定同樣款式,再將收到的名牌新品拿去賣掉。當然同一款的包包和手錶還要記得準備一新一舊,以免不同時期送禮的客人發現。

「若客人願意告訴你的事情愈來愈多,就代表你得到了愈來愈多的信任。」席耶娜解釋,很多人會誤以為做這行的女性一定是靠肉體交換金錢,或是必然會破壞客人的家庭和婚姻關係。其實多數時候,雙方都有默契知道該維持適當的界限。「人常常只是需要一個不認識的聆聽者,讓自己能夠更無心防的聊天,說出工作和家庭中的煩惱瑣事。」

161247serqqk13o006r7v5.jpg

這點從條通行內不成文的規則也可窺見一斑,往往每年的「淡季」都會落在1、2月和7、8月之間,因為客人會選在此時陪伴家人出去度假。而店家通常在週日店休的原因,也是因為這天是多數客人的家庭時間。每年9月繳孩子學費和5月納稅,也是生意較清淡的時期。

條通圈還有另一個特色,就是店家必備的「禮物箱」。箱內禮品從輕禮到貴重都有,有時是名牌領帶或襪子,有時是真皮皮夾名片夾。這些都是為了在熟客生日、升官,或是結婚、生子時,可以隨時拿出當作祝賀使用。席耶娜自己的店也配合時代潮流,禮物箱內特別訂做了一批客製手機行動電源,兼顧實用性。

席耶娜說,很多熟客對店內小姐其實都一視同仁地當作朋友對待。不只時常會準備從日本帶回的伴手禮,全店人手一份;店內員工到日本遊玩也會充當導遊,每日向店內回報當天地陪行程和員工安全。

「有時候客人太久沒到店內拜訪,還會真的覺得很抱歉。詢問店內人員的近況時,也都能感受到他們的關心。」這種微妙的交誼方式,是席耶娜口中的「惜情」。也是從上一代繼承下來,老式日本酒吧的特色和文化。

d45cb48f33a24c5fbdad009f537d6f90.jpg

席耶娜為大家示範一套日式酒店的應對基本流程。攝:徐翌全/端傳媒

原文:《林森北條通日式酒吧散步:在這裏,我們販賣愛情》 https://theinitium.com/article/2 … -linsen-north-road/
© 端傳媒 Initium Media

酒店介紹
最新消息
友情鏈接
BACK
>
高雄紅樓夢消費、高雄紅樓夢薪水、高雄紅樓夢職缺
高雄紅樓夢消費、高雄紅樓夢薪水、高雄紅樓夢職缺
<
應徵酒店公關小姐前,妳可能會有的疑問
應徵酒店公關小姐前,妳可能會有的疑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