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NEWS

知足才能常樂!降低對物質的欲望,就會很知足

2019Apr 04

一個心懷感恩的人心中充滿了美好,他會感激一切給過他幫助和支持的人和事,很容易知足,而且也會是一個幸福的人。而一個不知道感恩的人,是一個永不會滿足的人,同時也是一個不慨得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人。怨天尤人是他們的習慣,嫉妒是他們内心的火焰,在這樣的人心中,别人的成果與成功都是靠運氣得來的。他們整天被怨恨的情緒所啃噬,日夜生活在痛苦中。俗語說得好:“知足才能常樂。”如果一個人欲望無止境,并任其膨脹下去,必将後患無窮。生活中如能降低一些标準,退一步想一想,就能知足常樂。人應該知道自己本來就是有所殘缺的,如果想要什麽就能得到的話,這樣的人生反而不完美。有一位哲學家這樣說過:“不知道知足的人,是多麽的不幸。”那麽什麽是知足,什麽是不知足?

知足才能常樂!降低對物質的欲望,就會很知足

一個富翁擁有億萬資産,但他還不知足,一味地追求金錢的積累,所以有再多的錢有什麽用,因爲他的感官告訴他沒有什麽錢。一個窮人,一個三餐不繼的人,他沒有多少錢,但他每一天都高高興興的,放下對金錢的渴求,他的精神是富有的。其實知足和不知足是個人的想法,是一些人對物質财富的感官認識而已。換句話說,知足不在于你的外表多麽的華麗、潇灑,而在于精神世界的富有、高尚;知足不在于你擁有多少名利,而在于你的身心是否灑脫;知足不在财富的多寡,而在于對物質欲望的大小。

知足才能常樂!降低對物質的欲望,就會很知足

希臘哲學家伊壁鸠魯也說過:“如果你要使一個人幸福,别增添他的财富,而要減少他的欲望。”一點都沒錯,要得到快樂和滿足,并不需要追求什麽,而是要放棄那個追求。放棄越多,欲望就越少,欲望越少,滿足就越多。所以說能夠知足的人是最幸福的人。

知足才能常樂!降低對物質的欲望,就會很知足

在汶川地震的時候,在網上熱傳了這麽一個故事:一位中年老外拿出錢包裏的一張百元大鈔,随手給了躺在地上身高不到1米的殘疾乞丐。半分鍾之後,乞丐一瘸一瘸艱難走到30米外的一個募捐箱邊,将這張百元大鈔塞進了募捐箱,随即轉身離去。日前發生在深圳市華強北街頭的這一幕,感動了現場的數百市民,也引起了網友熱議。親曆現場的網友紛紛都說:“太不可思議了,當時很多人都哭了。”還有很多網友趕緊掏出相機,記錄下了那一幕。随後,網友們和圍觀的路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來。

知足才能常樂!降低對物質的欲望,就會很知足

其實很多人的不滿足都因爲我們想得到“更多”的欲望,都想要渴望更多的錢、更好的工作、更漂亮的妻子、房子、車子。老年人更貪,他們不僅要事業、要地位、要名譽,還想要變年輕。想要這麽多東西又有哪一天能夠知足?

酒店介紹
最新消息
友情鏈接
BACK
>
到酒店上班一定要先花很多制服費嗎?
到酒店上班一定要先花很多制服費嗎?
<
我是否可以參觀一下你們酒店阿?
我是否可以參觀一下你們酒店阿?